欢姬

(梅塔)极乐

梅塔戏份在最后一段


天堂鸟精灵王名曰极乐,意为“诸事具足圆满,惟有乐而无有苦也。”

其族以鸟形为尊,羽翼颜色越艳丽,则资历越深,实力越强。

他们不擅争斗,能力偏向辅助,例如净化罪孽,去除煞气之类。

除此之外,天堂鸟一族本性皆至真至纯,不染秽浊,在精灵王国算是人缘最好的种族之一。

再加上极乐此次还是作为召唤如意所需的精灵王被封印的,对于这只可爱的小鸟,塔巴斯是一定要拿到手的。



“安娜托利亚,藤蔓!”

另一边,仙女座公园湖畔,为了阻止极乐再次逃跑,夏安安果断拿出不久前新得到的红玫瑰精元,变身召唤安娜牢牢束缚住了他。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安娜托利亚暂且认可这位地球少女的能力,至于那个小不点,她还要再考察一段时间。

完成指令后,她静静坐在一边公园长椅的椅背上,看他们就极乐的名字说了好一会儿话。

只有没文化的小不点才不明白“极乐”的深意,安娜懒得理会古灵仙不学无术的继承人,目光在夏安安两个蓬蓬头中心的大红玫瑰上满意地转了几圈,然后看似漫不经心地望向面前风平浪静的湖面,双眼微微眯起,似乎透过水面看到了什么东西。



毫无征兆的,她猛地抬手召出一朵玫瑰用力掷去,正好和一股从斜侧方蹿来的幽蓝火焰撞在一起,火红玫瑰在与其相触的刹那化作屏障拦下了这一击。安娜活动手指正欲向攻击袭来的方向奔去,却被一声惊呼打断。她急急转头看去,发现原本束缚着极乐的荆棘牢笼竟被只黑猫咬出个口子,那只小鸟已经趁乱溜走了。

“小心!”

是那个地球少女的声音。安娜托利亚甩鞭堪堪打散了在她分神的间隙袭来的火球,知道这不过是在转移她的注意力。

那家伙已经去追极乐了,再不跟过去就彻底来不及了。

征得魔法使者少女的同意后,安娜托利亚疾飞向远方湖中心,身后坠着的古灵仙小尾巴很快就因速度落后了一大截。

她这么做并不是为了抢回极乐,来人是谁她清楚,目的为何也能猜到。她只是来再次确认一些事情,可以的话顺便逮个人。



安娜托利亚赶到湖中心时,爱德文已经念完咒语准备封印极乐了。闪耀着蓝色光芒的魔力流向他飞窜而去,眼看就要命中,异变却徒然降临。

一条通体漆黑的庞然大物转瞬间从湖中升起大半个身子,带起的巨浪竟直接扑灭了那道魔力流。

身形如蛟的魔兽甫一出现便张开大口含住了已经被吓傻了的小极乐,挑衅地看了眼远处站在凉亭顶端的爱德文就要重新潜入水中逃离。

“玄冥!”

安娜托利亚厉喝一声,双手翻转甩出数条荆棘藤蔓袭向前方愣怔了一瞬后开始加速下潜的玄蛟。

龙潜于渊,蛟隐于湖。要是等它彻底躲到水里可就没法再找到它了。另一边爱德文也挥舞法杖召唤穷奇飞扑而去,两面包夹之下玄冥已然退无可退。

但它当然不是孤军奋战。

只见湖面蓦然腾起一道五米多高的水幕遮掩住了它的身形,将袭来的藤蔓阻挡在外。同一时刻玄冥狠瞪向穷奇,眼中猩红光芒闪过直接将它定在原地无法动弹。

如果不是时间紧迫,玄冥还真想把它一口吞了,但主人的命令要紧,它最终还是赶在安娜托利亚烧尽水幕的前一秒成功撤离了,徒留她和爱德文看脸色阴沉地盯着空荡荡的湖面又无能为力。



仙女座公园小树林内围,塔巴斯从梅里美手中接过已经被吓得神志不清的极乐,顺手捋了几下它五彩斑斓的羽毛。

效果确实不错,仅仅只是一点肢体接触就让他觉得头脑轻松了一些,原本有些混沌的思维也变得清明了些。

施加完封印确认他不会逃跑之后,塔巴斯又把他递回给梅里美,看向那座人工湖泊的方向。

魔轮之眼运转,塔巴斯看到古灵仙的废物继承人对他的老师起了疑心,而爱德文分明注意到了他却装作没看见,显然并不打算解释这件事。

明明已经失去了一个召唤如意所需的精灵王,却仍然如此镇定吗。

等着瞧吧,他会抢先集齐剩下的精灵王,等如意现身之后,这一切也就该落下帷幕了。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