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姬

(梅塔)法阵



同一时间,仙女座公园人工湖畔,蓝发的法师静静漂浮在半空,一个散发着淡淡幽光的齿轮状法阵在他面前缓缓旋转着,上面的六个阵眼空置了一半,根本无法启动。


“别来无恙啊,爱德文老师。”


黑红旋风刮过,一身披斗篷的神秘人伴着纷飞的花瓣雨出现在爱德文对面,正是方才将眠妃半路截走的那人。

前所未见的紫灰色蝶翼在他身后微微扇动,妖异魔魅不似此世之物。包裹住他全身的漆黑斗篷随风摆动,由暗红色丝线精心绣制的黑玫瑰花样也随之摇曳,好似它们本就是拥有生命的活物一般。


“你到底想做什么。”


并未理会来人装模作样的问候,爱德文不动声色握紧手中法杖沉声说道。花之法典由古灵仙族负责镇守,召唤如意所需的阵法也只有他知道如何启动,这不是什么秘密,只要有心调查不难发现这一点。对方大可以一直潜伏在暗处,在他召唤耗费大量魔力出如意之后杀他们个措手不及。但这人却没有这么做,他究竟有什么图谋?


“放心,这对您来说很简单。”


神秘人闻言轻笑一声,抬手唤出极乐,齐格飞和眠妃的精元,简单说了他想做的事情,引得爱德文的脸色愈发黑沉,但也没有直接拒绝,只是皱眉似在思索其中利害。


“还请您快些考虑好,时间可不多了。”




“那是什么?”


终于赶到人工湖畔的夏安安一行人一眼就看到了一座巨大的魔法阵,浓郁的赤红色魔力光晕于其上流转。明明是非常壮丽神秘的法阵,不知为何却隐约透着股邪异,令人有些不适。

安娜托利亚用红玫瑰托着夏安安悬在上空,可以清楚看到作为法阵基础的七个阵眼——六个围绕湖边,一个在正中央。以及正专心输出魔力供其运转的两位施法者……两位?!


“是刚才抢走罂粟花精灵王的那个人,他怎么会和爱德文老师在一块?”


好不容易从晕眩中清醒过来的库库鲁一睁眼就看到了这一幕,他还没能摆脱心中因原本强大可靠的老师再次背叛而诞生的悲痛,如今见此情景,只觉得胸口闷得更难受了。

但无论如何,他也必须阻止走入歧途的爱德文老师。


“安安,还记得吗,之前我们总共丢了七个精灵王,他们一定是想用他们召唤不好的家伙……难道是雅加?!”


库库鲁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若是魔兽之类的寻常生物根本不需要这么大张旗鼓,他们花这么大力气一定是想把邪恶的女神召唤过来,绝不能让他们得逞。

心里这么想着,古灵仙不靠谱的继承人便马上带着夏安安去到了其中一处阵眼,试图毁掉这个法阵。

从来到人工湖起就开始走神的安娜托利亚在接收到花仙魔法使者的命令后下意识挥了一鞭,在鞭子即将触碰到那面躺在草丛里的小梳妆镜的前一刻,她察觉不对猛然回过神来,却已经来不及了。

尽管最后她收了绝大部分力道,这一鞭仍然对小镜子造成了一点伤害,激活了镇守在镜中的眠妃。

这下糟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


令人难以抵抗巨大的吸力不停将她们吸向眠妃的所在,越是反抗力量流失得越快,但若不反抗恐怕很快就会彻底落入危险的境地。


“这是反噬,这种阵法如果贸然破坏阵眼会引起元素紊乱,甚至吸光破坏的所有力量。”


安娜托利亚一边用鞭子奋力往回拽着那两人一边咬牙解释道。

真是的,不要乱碰不明白的东西啊喂。

 


另一边,位于法阵中央的两人注意到了这场闹剧。


“古灵仙族的继承人连这种知识都不懂吗,真是可笑。”


神秘人依然维持着输送魔力的姿势,虽然嘴上在嘲笑库库鲁的无知莽撞,隐藏在重重遮掩下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爱德文身上,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


“古灵仙族内务无需阁下操心。”


爱德文冷冷回了他一句,眼睛紧盯着库库鲁他们的方向,转变手势开始吟诵呼唤阵眼回归的咒文。

当初真应该按着库库鲁把法阵通识全背下来……

向来温柔的法师难得有了点粗暴的念头。



所幸当时安娜造成的伤害不大,紊乱程度不深,黛薇薇又及时赶到让蘼也一起使劲拽他们,爱德文又及时镇压了眠妃,最后并未造成重大灾难。


“安娜……”


“蘼,我认可她是真正的花仙魔法使者。”

也只认可她。


听出了安娜托利亚的言下之意,蘼一下子也想不到什么能帮忙找补的话,气氛一时陷入僵局。最后还是黛薇薇主动现原身引得两小只震惊出声,才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

听完黛薇薇老师的解释之后,库库鲁终于明白爱德文实际上并没有背叛古灵仙族,是他误会老师了。

但还是有几点说不通啊,古灵仙阵法上为什么会有黑暗气息?多出来的那个精灵王是谁?以前丢失的精灵王哪去了?那个和爱德文老师飘在一起的人又是谁?

这些黛薇薇一时也无法解答,只让他们先等着,等这件事结束了再一起好好说清楚。

她的话音刚落,剧烈的魔力波动忽然如潮水般从人工湖涌来,水柱冲天而起,一个人影悬浮其上,看上去分外雍容华贵,但她的左手却被一条细长的漆黑锁链束缚着,看上去分外违和。


“何人,扰我清梦。”


威严的女声传来,带着愠怒,显然这对她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冒犯,她要好好教训对她胆敢做手脚的家伙。

于此同时,终于结束阵法运转的两位施法者对视一眼,同时向对方发起了猛攻。

他们的左手同样被一条漆黑锁链捆缚着,但两人平时施法都不惯用这只手,影响倒是不大。

本来答应那人在法阵里加入黑魔法咒文就是为了牵制如意方便夏安安收复,现在交易结束,得赶紧打败他避免产生变数。

之前发生了那样的事,爱德文难免产生了些许急躁,用右手不断挥动法杖放出一个又一个火球。而那人身法相当灵活,在密集的火雨中穿梭自如,一边丢着各种攻击术法一边向后退去,引得爱德文一步步向前,走到了原本阵心的位置——


“纳西赛斯,水镜封印!”


原本置于阵眼的圆镜骤然放出数道明亮光芒包围了爱德文,水仙精灵王的身影悠悠浮现,以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道将他压进了镜子里。

水面本就是纳西赛斯的主场,他在这里能获得一定力量加成。原本他和爱德文一起分担魔力消耗,投入的精元也被爱德文提前检查过一遍没法提前做准备,即使有黑魔法能放大人心中的负面情绪,他也不指望可以光靠这招阴到爱德文。可惜他的弱点偏偏自己送上门来了。

爱德文不得不付出更多魔力让阵法复原,还让他钻了个空子趁机给纳西赛斯加了点料。

太可惜了,使用黑魔法相关的法术时,无意义的情绪波动可是大忌。它们会悄然成长,变成施法者的弱点。

真是可惜啊。

挥手收回纳西赛斯的精元,塔巴斯转头望向面色不善的如意,弯起嘴角轻笑着。

接下来,就让他好好见识见识,花之法典的[形]的力量吧。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