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姬

(梅塔)齐格飞




爱德文真的来迟了吗?

从那位古灵仙法师的视线中离开后,梅里美随手理了理衣袖,思绪飘回到十数分钟前。


那时电影刚刚散场,塔巴斯一边轻轻揉搓着手上小鸟柔软的羽毛,一边半阖着眼等待其余观众离开。

自打前些天收了极乐以来,他每天基本就一直缩在塔巴斯和梅里美手心里被两人捋来捋去,也亏得他并非凡鸟,羽毛长得快又不容易掉,不然现在应该已经秃了一大块了。

塔巴斯使用的黑魔法封印仅作用于精灵王们的意识层面,更类似于催眠洗脑,可以一定在程度上强化他们的能力,又不会对其本身属性造成太大影响。

极乐确实很好用,这些天塔巴斯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一直囤积在心底的偏执情绪也稍微散去了一些。

梅里美看起来倒是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仍然整天笑吟吟的,让人看不出他究竟在想些什么。不过塔巴斯毕竟已经和他相处了那么久,还是能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发现点蛛丝马迹。

比如梅里美近来越发放松的笑意,又比如他不经意抬眼时眼底不加掩饰的温柔。



不知不觉间三分钟过去,放映厅内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塔巴斯随手拿出件斗篷披上,飞身向前,转眼便来到了荧幕旁。

正当他抽出法杖准备把紫罗兰花精灵王齐格飞纠出来时,一枚幽蓝火球突然从侧方袭来,又被梅里美一手杖劈散。

是爱德文来了。

蓝发的法师手持法杖指向两人,神情警惕严肃。失策了,黑玫瑰男爵竟真有同伴,虽然看不出那人是谁,但照目前这个状况无论怎么看他的处境都不太妙。

背在身后的左手缓缓摩挲着一块蔷薇水晶,他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发生意外就立刻碾碎这块晶石逃跑。

能让黑玫瑰男爵愿意与其同行的人绝对不简单,看来之前的计划还是有待改进。

塔巴斯手下不停,只淡淡暼了他一眼,嘴角弯起一个挑衅的弧度。现在还没到他计划好的决战时刻,他暂时无意和爱德文正式交手,拿到齐格飞就撤退吧。

小巧的紫色花朵悠悠出现在空中,紫罗兰的精灵王笑眯眯地漂浮在三人中间,抬手就是一个幻境结界把众人强行拉了进去,刺眼光芒闪过,下一瞬他们便出现在了一座高大的城堡前。



塔巴斯刚一落地便觉出有杀意袭来,随手一挥放出道光刃消灭了前方披着铠甲来势汹汹的红鼻子鼹鼠们。是之前在电影里见过的摩尔,齐格飞可真是有心了。

他抬头扫了眼仍然好端端站在自己身边的梅里美,刚想示意他别插手,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等等,他为什么要抬头看?

梅里美笑容灿烂看着面前在幻术作用下变成小孩子的塔巴斯,听到他气急败坏质问自己笑什么,又忙不迭轻咳一声稍板起脸和小王子一起抱怨可恶的齐格飞,心里却笑得更欢了。

难得看到殿下这么小孩子气的一面,可得好好记下来才行。

当然,生气归生气,精灵王还是要收的,更何况旁边还有个准备伺机捡漏的大法师。这一关按电影里的流程应该是要互相配合,让法师施法击败躲在摩尔骑士后面的敌人,让齐格飞现出真身。

但他偏不想这么做。

随意打量了眼手中长剑,塔巴斯径直冲向齐格飞的所在,拦路幻影虽多,皆不过他一合之敌。

剑术是所有贵族必修的基本功,无论他们最后选择精通的武器是什么,对剑术的修习也是绝对不会落下的。

这些年闲暇时他常与梅里美切磋剑法,倒是学到了不少精灵王国的特有的剑招。

再次用剑尖挑起一个幻影向紧随自己身后的爱德文甩去以绊住他的步伐,塔巴斯轻巧跃起闪至幻化成爱德文样貌的紫罗兰精灵王身侧,召出法杖破了他的幻象,开始吟诵封印的咒文。

突然间一道寒光闪过,从一道魔力流冷不丁从侧方直冲他袭来,掺杂了部分特殊黑魔法力量的法术及其疯了,在施法者有意克制下隐蔽性同样极强,即使塔巴斯即使闪避也不由被它带下了斗篷上的兜帽。



“原来是你。”

明明终于看清了那人的真容,知晓了他的真实身份,爱德文的面色却愈发阴沉起来。迷之王子塔巴斯,被黑暗魔神诅咒之人,某种意义上他可比黑玫瑰还要危险,毕竟……

眼看齐格飞已经被封印,事态已然不可挽回,古灵仙的法师不动声色握紧了口袋里的晶石准备离开这里通知黛薇薇他们这些消息。

但塔巴斯怎么可能就这么让他离开。

被黑暗操控着的齐格飞悠悠掏出怀表,表上指针缓缓转动,慢慢将时间回拨到了电影刚刚结束之时。

还剩最后三个精灵王才到好戏开场的时候,还得再等一等才行。



-------------------------------------------------------------------------------

重新看了眼收精灵王其实可以不说名字只说身份所以需要掀兜帽没有问题👌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