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姬

过往

这章没有塔塔的戏份所以不打梅塔tag

安娜视角,带她主观情绪和主观认知,曼达和梅里美之间的事还会有补充

曼达和梅里美友情向!



那场大战结束之后,安娜托利亚翻遍了数千年来和梅里美有关的每一幕回忆,试图弄明白自己的挚友为何会变成这样。




身为黑玫瑰一族的成员,梅里美和他的族人们一样高贵优雅,矜贵非常。虽不像其他人一样常年深居简出,但也相对孤僻,从小到大只有她和曼达是他真正深交的朋友。

她还记得小时候梅里美总是喜欢拉着他天南海北到处跑,回来之后也总会送给她一份纪念品,说等她再长大些就带着她一起玩,他们三个以后要去拉贝尔的每一个地方探险。梅里美一直喜欢笑,而只有在那段时间里,他脸上的笑才是最肆意,最开心的。



再后来,她终于长到可以和他们一起冒险的年纪,曼达却离开了。

人人都在夸赞王家的金色曼陀罗天赋异禀,年纪轻轻就成功突破进化获得神力,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强大贤明的国王。

曼达成功获得神力,梅里美也很开心,第一时间就拿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和父亲一起前往王宫祝贺。本来她也应该一起去的,但家里临时出了点急事,绊住了她的脚步。

她不知道他们见面后发生了什么,梅里美回来后看起来还是那么喜欢笑,但安娜能感觉得出,有什么不一样了。

又过了几天,国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庆祝晚宴,她在那次宴会上第一次见到了进化后的曼达。

蜕变后的金色曼陀罗王子和安娜托利亚印象里的曼达似乎没什么不同,又好像完全不一样了。

虽然他本质上还是那么单纯容易心软,但外在却变了很多。

如果说他以前是个内向温和的乖孩子,那现在的他就是耀眼却冷淡的贵公子。有别与先前柔软温柔的相貌,他的眉眼变得更加锐利成熟。周围人都说这才是真正高贵的金色曼陀罗该有的容貌气质,但她还是更喜欢原先那个总是站在梅里美旁边对她微笑的少年。

她看到梅里美上前和他搭话,隔着三步远站定,言笑晏晏,曼达也向他点头示意。

两个人明明站在一起,却好像有一道墙壁挡在他们之间,看不见,摸不着。



身为精灵王国的贵族,安娜多少知道一些有关神力的事情。越高等的贵族进化后越有可能获得某种特定的神力,他们的力量能够达到质的飞跃,但他们本身也会被其影响,神力越强,作用越强。

曼达觉醒的是裁决类神力,似乎对他的性格和记忆造成了改变。他对周围所有人都很冷淡,气质也有些瘆人。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他们对自身力量掌握加深,这种影响也会逐渐消退一部分。

多年后的曼达待人确实和缓不少,但他和梅里美却再也不像从前那般要好了。

玫瑰向来情深,对认定的友人和恋人的感情总是深刻而难以被磨灭的。安娜托利亚清楚她的挚友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她自己也对曼达的态度颇为不满。

又不是失去了以前的记忆,曼达凭什么对他这么冷淡?

安娜不理解这一切,只知道梅里美已经很久没有出过远门了。



又是数千年过去,拉贝尔大陆与黑暗魔神间的战争正如火如荼,精灵国王宣布同意众花精灵王与花仙缔结契约,甚至曼达也名列其中。

黑玫瑰亲王家有别与金色曼陀罗王家,向来对花仙们不屑一顾,对这条政令自然颇为不满。

而安娜所属的红玫瑰家对花仙观感一般,她对此持中立态度,不是很关注此事。

古灵仙族的继承人亚瑟与曼达的契约成为了最重要的转折点。

那天之后,梅里美也成功进化获得了神力。

他看上去有些疯狂,身周萦绕着星星点点的黑暗之力,还拥有了一条玄蛟做为本命神兽。

黑玫瑰一族的力量偏向黑暗,他有这般变化还算在正常范畴之内,大家也没多想就纷纷接受了他的说辞。

她早该发现其中的不对劲的。

进化后的梅里美虽然和之前大相径庭,但其他方面并未改变太多。安娜虽然感觉到了一丝违和,但有曼达的先例在,她也没太把此事放在心上。



没人察觉被梅里美掩藏的真相,直到古灵仙之战,他欺骗曼陀罗王子打开古灵仙之门,正式投身于黑暗的阵营。

已经已无法挽回了。

如果她能早些识破他的谎言,如果他能放下对金色曼陀罗的执念,这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安娜托利亚非常后悔,但她也知道如今这并不能带来什么改变。当务之急还是要想办法找到梅里美,把他带回来。

她想好好和他谈一谈,高贵的黑玫瑰不能被所谓黑暗蒙蔽疯狂,总有办法能解了他的心结。



代替蘼镇守花之法典是意料之外的情况,不过机会总和意外并存。

独自坐在玫瑰里发呆的安娜托利亚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来自她旁边展区的一朵深红色玫瑰。

多年遍寻未果,居然在这里有了线索。

她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她很清楚自家挚友的脾性,要想抓到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和方法。

不过她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而方法……

安娜托利亚低下头,看着那位花仙魔法使者和讨人厌的古灵仙族继承人,心下微动。

既然不可能找到他,那就让他自己出现在她面前。

梅里美,别想再躲了!

评论(2)

热度(1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