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姬

(梅塔)花苞



源自拉贝尔的花朵总是长得格外快,方过了一个多月,一直被养在院子里的小黑玫瑰就已经长出了一枚小巧的深红色花苞,大概等到五月初就能开花。

随着本体逐渐成熟,小玫瑰也越来越活跃了。虽然仍不具备完整神智,只有一点模糊的自我意识,不过对于黑玫瑰这样一个极稀有极难出花精灵的种族而言已经很不容易了。



近来花店生意没那么繁忙,塔巴斯干脆把它放到店里的柜台上,没事就逗着它玩,倒也挺有趣。

就像此刻,小王子在指尖凝聚了一小团自然之灵,绕着小玫瑰前后左右转圈,它也跟着前后左右转,同时努力伸长花茎想够到近在眼前的美食,但这显然并没有什么用。

梅里美安静地坐在柜台里的椅子上,目光一直落在手里的书上,看起来正在专注看书——如果忽略他已经有十几分钟没翻过页的话。



“听说夏教授最近接了一株法国玫瑰回来,有可能是安娜托利亚。黑玫瑰,你能感应到吗?”

眼看小玫瑰一直够不到悬在面前的光团,急得花瓣和叶子都开始微微颤抖,小王子终于心软不再逗它,往花盆里丢了两小团自然之灵喂玫瑰。

塔巴斯一手撑着头,一边看着小玫瑰肆意舒展枝叶吸收自然之灵干饭,一边冷不丁向终于翻了一页书的梅里美抛了个问题。

虽是一时兴起,但他确实有些好奇,属于同种花卉的精灵王之间是否有些特殊的联系。

“……现在还不行,殿下。如果开花后她不隐藏气息,我可以大致感应到她的方位。”

突然听到旧时好友的名字让黑玫瑰的精灵王不禁愣怔了片刻。尽管他很快就回过神来回应了他的王子,但塔巴斯还是敏锐捕捉到了他片刻的失态。

这是怎么了?

塔巴斯将目光从酒足饭饱的小玫瑰身上移开,看向他那素来伶牙俐齿的守护精灵。

“黑玫瑰,你……”

“铃铃铃”

从大门飘来的风铃声打断了他将出口的话。

算了,反正不是什么要紧事,下次再问也是一样。

迅速带上一副温和微笑的假面,塔巴斯和来人稍微交谈了几句,接过了她手中保养良好却有些没精打采的白色铃兰花。

他只看一眼就明了,魔轮之眼会告诉他一切——这是君影。

送上门来的花精灵王肯定是要收的。塔巴斯随手将她放到小玫瑰旁边。铃兰微微抖了抖自己洁白的花苞,小玫瑰也摇摆几下枝叶回应,两小只勉强能玩到一起。



面带微笑送走客人后,塔巴斯重新坐回椅子上,开始观察两株小可爱互相玩耍的愉快场面。

又有新的乐子可看了。



知道王子暂时应该不会再追究刚才的事情,黑玫瑰的精灵王心下暗松一口气。他自己也还没想明白该如何面对曾经的家人朋友,可以的话还是不和他们见面为好。


但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


-------------------------------------------------------------------------------

看了下百度,黑玫瑰只在7-8月时是黑色,其他时候其实是深红色的。所以他们和红玫瑰家有可能抱错小孩吗(无端思考)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